回想起第一次网站备案经历,那还是20年4月,怀着忐忑激动的心情入坑良心云(腾讯云)服务器,为了给自己整的小破站[67爱学网]接入备案,在此之前一直在使用香港等地的虚拟主机,无奈在小破站刚建立起来的时候,香港地区的那台虚拟主机刚好饱受ddos的攻击,那时候我还没有异地备份意识,所以这次意外导致前期的数据全部丢失,心理泼浪泼凉的,于是下定注意一定要接入个正规的服务商,在购下67axw.cn后,立马就申请了备案,在参考过部分通过个人备案的备案名称后,算是悟出了一些经验,我没有直接申请“67爱学网”,而是申请了“67爱学笔记”,比我想象的要顺利的多,接通了一两个核查电话后,备案很快就进入了待批环节,参考部分网友的回答,我原本以为要等半个月到一个月,结果出乎意料的7天完成,这里不得不支持一下咱门江西管局哈(*^▽^*),虽然咱们江西总体经济较落后,但是一些服务可是一点都不含糊。
  如今,67爱学网也在互联网上稳定存在了两年半多了,在未来,希望它还能一直存在下去,在教育学习资源这一块守住一片净土。
67爱学网logo

  或许一个ICP备案通过实属没什么值得庆祝的地方,毕竟这并不稀奇,但是对于我来说并非如此,这是一种态度的升格,对于正式步入专业课程的我无疑是一个最好的礼物,希望我也能像我的67爱学网一样,不要忘记初衷,迷失自己。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这是我在刘聪老师课堂上感触最深的一句至理名言,希望我们所有人都一样,要好好的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坚持下去。也许生活没有那么多激情,精彩终究会平淡,但我们依旧要努力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