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个人站长,我们每天都在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面对网络世界的形形色色,互联网普及的开展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同时也给我们留下来巨大的隐患,我们永远都无法保证我们所处的网络环境绝对安全,为了对抗恶意攻击,我们不得不花费巨额资金投入到服务器的防御中,许多怀揣着年轻梦想的青年被迫放弃自己的梦想,默默退出曾经挚爱的网络世界。如今,随着互联网的入门门槛降低,越来越多的人涌入互联网,并且,入围的网民年龄越来越年轻,很多年龄较小的网民利用互联网放飞自我,把互联网当做“自由空间”。这也加重了互联网生态的维护负担。
  如何去面对互联网上的恶意攻击?如何选择一个低廉的解决方案?如果要NianSir回答,NianSir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选择CDN

#1 了解CDN

  CDN的全称是Content Delivery Network,即内容分发网络。CDN是构建在现有网络基础之上的智能虚拟网络,依靠部署在各地的边缘服务器,通过中心平台的负载均衡、内容分发、调度等功能模块,使用户就近获取所需内容,降低网络拥塞,提高用户访问响应速度和命中率。CDN的关键技术主要有内容存储和分发技术。
  简单来说,如果把网络中的恶意攻击(如DDOS)比作来自四面八方的敌人,那CDN在防御攻击方面就相当于部署在四面各地的小碉堡,分散分区对抗敌人,使敌人的攻击力量下降。当然,CDN的作用远不止于此,也许你有过这样的体验:你在网上搜索到了某个国外网站,当你点开这个网站的时候,(如果这个网站没有使用CDN)很大概率你会发现,浏览器加载了半天也只加载出来标题和一点点内容,这其实就是因为地区相隔太远导致的连接速率过慢(打个比方,可能你在中国某地访问位于南极附近的某个国家的服务器,你的访问信息需要通过电缆穿过半个地球才能到达目标服务器,所以要很久),而如果采用了一个优质CDN,那就相当于在路上布设了很多中介它们会以最快的速度帮你连接到距离你最近的中介,并迅速应答,所以你感觉到速度很快,因此,CDN还有个核心用途——网站加速。
  了解CDN的基本用途之后,咱们就赶紧给自己的网站套上它,享受极速带来的快感吧~

#2 使用FarCDN免费接入网站

Faryun
  FarCDN是某良心国人为广大站长提供的免费CDN正如Faryun的口号一样,消除公益云的偏见,在了解Faryun后,NianSir也是毫不犹豫的入了坑,据Faryun站长所言,Faryun还没有盈利的计划,并且计划长期维护FarCDN,目前已经拥有了11个全球节点,其中拥有优质亚洲节点6个,支持https,对大陆地区拥有非常好的优化效果。
FarCDN列表
可以看到除了新加入的节点稳定性还有待考证以外,其余的老节点都是运行的非常稳定,下面是FarCDN的测试图:

FarCDN测试

  ↑无论是海外还是国内FarCDN都有着极佳的优化效果↑
  那么,如何获得FarCDN的免费服务呢?
·准备:邮箱+域名
①首先,我们前往Faryun官网:https://my.faryun.cn,选择“在线购买>CDN”
farcdn订购页面1
②选择“FarCDN-不定期补货”
farcdn订购页面2
③点击绿色的“结账”接下来我们需要输入信息注册一个账户并订购产品
farcdn订购页面3


接下来我们就可以收到一封来自Faryun的邮件:
farcdn订购页面4
这说明我们的免费FarCDN订购成功了!
④现在,我们进入“我的服务”页面
farcdn订购页面5
⑤点击产品后,选择“登录”就可以直接进入产品控制面板了:
farcdn操作页面1
⑥接下来我们进入“域名绑定”页面绑定域名:
farcdn操作页面2
⑦当页面出现你绑定的域名表示绑定成功!
farcdn操作页面3
⑧进入域名解析平台(此处不做演示,不同平台操作方式大同小异)按要求解析域名
大功告成!去站长Ping检测一下速度:
farcdn检测结果
  OK啦~速度杠杠的(^_−)☆
  码字不易,如果有什么疑问或是看法,欢迎留言~